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0-08-16

 根据我校转专业工作安排,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在2020-2021学年第1学期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计划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物理学、教育技术学、应用物理学和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均接收转专业学生,详细的转专业计划及考核安排将在我院网站(wlx.tstc.edu.cn)中发布。

二、学生报名及审核

1.时间安排

8月21日-8月24日18:00前学生需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提交转专业申请,超时视为放弃。相关工作由学生所在单位负责通知安排。

2.学生申请流程

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的报名申请—学籍异动申请—转专业,“异动原因”选择第一项“成绩优秀”,年级选择2019,学院、专业选择拟转入的学院、专业,班级(如多个班级可任意选择,待转入后由转入院系调整),最后提交申请。学生提交申请后如需修改,在未审核的情况下可撤销申请再修改,修改完成后,再提交申请。

3.报名及审核条件

除满足《唐山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中第四章转专业的条件要求外,还应满足以下条件:

(1)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及体育类不能跨类别转专业;

(2)专接本学生不能转专业;

(3)每名学生限报一个专业。

三、转专业考核时间统一安排在9 月3 日上午进行。考核地点另行通知。

四、开学第二周,转专业学生到转入专业上课。

五、专业介绍与考核内容

1.各专业简介

(1)物理学

本专业面向中学物理教育教学需求,培养热爱中学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文化素质,掌握物理学科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胜任中学物理教学、教学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的本科层次、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2)教育技术学

本专业根据国家基础教育改革要求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教育技术学科知识和教师教育技能,能够在中学及其他教育机构从事信息技术教学与研究、信息技术教育应用与管理工作,具有创新与自我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3)应用物理学

 应用物理学本科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数学和物理学基础和一定光电、通信、计算机应用知识,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意识,能在物理学和光电技术、通信、单片机机应用等领域从事研究、教学、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管理工作的人才;部分毕业生适合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

(4)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培养具有坚实的数理基础,受到良好的科学思维、科学实验和初步科学研究的训练;系统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知识结构和适应能力,能适应电子信息科学飞速发展;能在电子技术、电子信息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及电子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科技开发、产品设计、生产技术或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2.各专业考核内容 

专业名称

转入

计划数

考核内容

考核与录取方式

物理学

15

1.考核科目:《高等数学》、《力学》

2.书目

(1)高等数学,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   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力学,漆安慎;杜婵英,高等教育出版社;

1.笔试;

2.按两科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教育技术学

5


面试

应用物理学

10

1.考核科目:《高等数学》、《力学》

2.书目

(1)高等数学,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高等教育出版社;

(2)力学,漆安慎,杜婵英,高等教育出版社;

1.笔试;

2.按两科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10

1.考核科目:《高等数学》、《物理学》

2.书目

(1)高等数学,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高等教育出版社;

(2)物理学,马文蔚,高等教育出版社;

1.笔试;

2.按两科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名录取;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8月16日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