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15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维度提升学生教学水平与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与综合素质的提升,2024年4月9日,我院举办2024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面向学院全体师范生展开。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共设置四个赛道,分别是讲课赛道、二笔字赛道、教学设计(教案)赛道、教具设计赛道。其以多元化的比赛内容,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在讲课赛道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他们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释,将复杂的物理知识变得通俗易懂,充分展现了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潜力。二笔字赛道则考验了师范生的书写能力,参赛选手们以优美的字迹、工整的书写,体现了他们扎实的书写功底,更传递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与传承。教学设计(教案)赛道要求选手们根据给定的教学内容进行教案设计,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了各具特色的教案,体现了他们对教学内容的深入理解。在教具设计赛道中,选手们发挥创新思维,设计出各种新颖实用的教学工具。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是一个展示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的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我院会持续建设教师成长、成才、成功的平台,为唐山市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