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短视频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7

4月2日,我院开展短视频专题讲座,旨在提升学生的短视频制作与策划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作热情,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短视频制作与策划的平台。本次讲座特邀请唐山师范学院2009届影视多媒体专业、菲梵传媒创始人刘博主讲,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博围绕短视频的发展、制作与策划进行了分享交流。他指出,全媒体时代下,更年轻的用户群体、碎片化的阅读习惯为短视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其次,他以自身创业成功经历为例,针对新媒体的概念、短视频发展形势、如何拍摄短视频等方面展开具体讲述。接着,他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七个短视频的热门IP与九个短视频拍摄技巧,强调了短视频制作中打造鲜明人设,构筑固定环境的重要性。最后,刘博将案例与理论结合,针对短视频案例从策划到拍摄进行了详细地解说。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全面,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深入分析了全媒体时代下短视频的制作与策划,有利于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提升短视频的制作能力,明确短视频的策划方向,同时为同学们参与到第四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提供理论支撑。未来,我院将持续深化教学的改革,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为推动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培养源源不断的人才。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