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阵地建设聚焦思想铸魂·以红色文化聚焦文明培育”我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2022年11月14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师院图书馆7层“三基地一室”为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批次进行学习参观,结合自身实际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蓬勃活力。

步入红色文献和古籍文物展示专区,讲解员的娓娓道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重走了从近代到如今,唐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涅槃足迹。在红色文献展区,同学们从“三个努力建成”到“三个走在前列”,再到“如椽巨笔写新篇”,看到唐山在“习习春风”的润泽下,从震后的动荡破败,到如今的调整经济结构后成为改革前沿城市,改天换地,再创辉煌。今天的唐山正像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振奋之精神、踔厉之奋发”。

馆中旧物所展现的开滦工人“特别能战斗”精神、“三条驴腿闹革命”的“穷棒子”精神、“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当代愚公”精神和“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唐山抗震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五种精神”是唐山人近代以来在不同历史时期接续奋斗过程中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力量,纷纷表示,弘扬“五种精神”焕发时代光芒,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青春底色,提高自身能力,成长为能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将智慧与力量注入国家发展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