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04

102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安全教育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刘长虹老师组织,学院29个班级、1452名在校生全员参与。

本次安全知识主题班会主要以实验室的场所和设施为切入点,从安全检查、化学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用电安全等多方面展开教育。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深入贯彻“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方针,本着“谁管理,谁负责”原则,指导学生如何做好实验室防火、防爆、防毒、防潮等工作。落实“自觉消毒进教室,佩戴口罩要牢记;实验室内要通风,每日消毒要谨记;间隔一米快入座,交流实验不聚集”的安全理念,对实验室全方位的格式化管理进行了讲解。同时也和同学们强调了实验室发生危险时的应急措施,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紧急通道的正确位置等。

实验室是开展教学科研活动的重要基地,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预防事故隐患发生是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必不可少的前提。我院一向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提升了学生实验安全技能,也为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无危则安,无损则全”,我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将安全铭记心中,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构建安全、美好的文明校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