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范生名师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26

921我院线上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范生名师大讲堂”活动我院特邀请唐山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客座教授刘洪兴担任本次讲堂的主讲师,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曹丽君主持,2022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与会伊始,刘洪兴教授提出了三个问题:怎样才是好老师,怎么成为好老师以及怎样活出好样子,引起同学们的广泛思考。刘洪兴教授指出,作为一名师范生应面向新时代,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责任感;迎接教育现代化挑战,立志做“四有”好老师。最后刘洪兴教授寄予了同学们殷切的希望——“一生只为一事来,一树只为一花开!”。

本次名师讲堂活动圆满结束,我院师范专业新生在步入大学之初就对自身的教师职业修养和行为有了明确的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时能够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