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闪闪小红星实践团队 开展“守护朝阳,助力成长”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立足乡村教育,传承红色基因。7月8日至7月21日,我院“守护朝阳,助力成长”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之闪闪小红星实践团队,为唐山市滦州市榛子镇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旨与该项目团队历时3年打造的“闪闪小红星”公益创业项目主题契合,成功入选本年度共青团中央“守护朝阳,助力成长”专项活动。闪闪小红星实践团队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在十几位专家、教师的指导下,围绕贫困乡村地区心理健康服务、安全教育普及等两个维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系统化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为贫困乡村地区学生播种希望,解决疑惑。

7月8日开始,闪闪小红星实践团队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对榛子镇小学二年级到四年级的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线上互动教学,其中包含《树立争取的价值观》《心理健康教育》《红色教育》《安全教育》以及《体育精神》。此次实践队为小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及未来的成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7月21日,闪闪小红星线下实践团队由学院曹丽君、张蕾和冯会会三位老师带队,深入榛子镇小学,团队围绕“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了折纸、绘画、唱歌、跳舞以及讲党史故事等众多别具风趣的活动。他们用千纸鹤寄予希望,放飞梦想;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再现红军精神,诠释着对祖国先辈的无限赞叹;用手中的画笔,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朝气蓬勃的力量;实践团队通过多样的形式将“红色”教育渗透到课堂之中,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播下“红色”种子,传承“红色”血脉,培育爱党爱国情怀。

“守护朝阳,助力成长”专项实践中,闪闪小红星实践团队以教育实践服务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让乡村孩子去仰望家乡那片承载历史的星河。同时,团队成员传承红色基因,落实“振兴乡村教育”的团队宗旨,在兴乡之路上感悟教育的初心,践行师范专业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