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费师范生开展 “以实践铸师魂,承初心砺前行”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今年暑假,我组织全体公费师范生投身定向服务县区,深入乡村教育实践,开展以实践铸师魂,承初心砺前行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班主任曹丽君老师带队,47名公费师范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返家乡、进乡村,围绕教学训练、人物访谈、地域调研、红色教育基地走访四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院公费师范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投身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教育

教学训练环节,公费师范生们充分发挥师范专业特色,组成线上实践教学团队,开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服务乡村中小学生23名,授课总时长达450小时在教学的同时组建教研小组,边实践边研讨,确保了教学服务质量,提升了公费师范生的教学水平。

同学们以服务定向的县区为单位分为13个社会实践小组,分别进行了人物访谈、地域调研、红色教育基地走访,共访谈乡村一线优秀教师47名,调研丰南区钱营镇小学等乡村中学13所,走访唐山博物馆、李大钊纪念馆等红色基地13地。

通过此项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我院公费师范生在故乡的热土上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勇于创新,永葆奋斗精神,同时,树立了服务乡村、投身教育事业的职业志向,为唐山市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