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我院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5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我院2022年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92人成功考取硕士研究生,与2021年相比录取人数多出20人,考研率(考取研究生数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人数之比,以下同)提高3%。其中应用物理学专业考研率50%,物理学专业考研率40%,同时,也涌现出2018级应用物理学专业8605宿舍、2018级物理学专业8504宿舍两个学霸宿舍。

考研工作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我院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学院认真推进组织、教学、资源保障、学风建设四大体系建设,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我院为能更好的为广大同学“开好道铺好路”,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促进考研工作实效的提升。学院一直积极开展学生考研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往届毕业生分层分类进行指导交流考研指导从新生入学抓起,提供专门的考研自习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建立合理的规划,制定切合自身水平和能力的目标复习计划;不断畅通信息渠道,召开考研师生交流会,帮助学生认清形势,通过新老生交流、考研群,建立学生与往届师兄师姐多渠道的联络方式,方便进行学校信息咨询、资源资料共享邀请专业教师做专业班主任,实时跟踪关注,全面掌握学生学习进程,指导学生的专业课复习;根据学生的初试成绩,指导学生复试技巧协调调剂信息学院上下全过程、全方位指导、服务毕业生,稳定学生考试心态,提高学生考研水平,坚定学生考研信心保障他们顺利考取研究生。

尤其是今年,广泛了解学生们的个性化需求,紧紧围绕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多举措助力考研学生跨越“最后一公里”。在确保安全性的基础上,统筹协调、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疫’路护航,‘研’途相伴”,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和每一位专业教师,充分发掘资源,整合全院力量,默默守护着每一位学生读研的梦想,通过QQ、微信等方式与学生积极沟通交流,为给予学生复试指导,鼓励同学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和精神面貌参与复试面试及调剂,陪伴学生确保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云”复试工作稳妥有序进行。病毒阻隔了教师与学生的空间距离,却阻隔不了教师对学生心灵上和学业上的互助共进。

我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自上而下营造了较为浓厚的考研氛围,学生的考研热情逐年高涨,考研率也稳步攀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务实、奋进的文化底蕴浓厚物理人通过对教书育人职责的践行诠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对物理学子的关爱。学院不断提高师资队伍质量推动产教城融合发展,推动协同育人不断凝练学科特色和专业特色,推进教学和科研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考研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院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而且强有力的推动了学院的招生工作,很多学生慕名而来,学院报到率年年攀升。同时,考研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对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最好检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衷心祝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祝他们在更高层次的求学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祝我院的考研工作年年上台阶,年年上位次。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