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考研学子再谈“上岸路”,绽放感恩花

发布时间:2022-04-19

我院2018级学生考研工作已圆满结束,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期组织2018级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们开展了“再谈‘上岸路’,绽放感恩花”活动。

感恩是中华民族伦理观念和道德品质的精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感恩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院组织2018级考研学子开展了“再谈‘上岸路’,绽放感恩花”活动,教育考研学子们在收获学业硕果的同时,更要知恩、感恩,引导他们践行感恩行动,学会用感恩的心感受世界。

活动中,考研学子们先后讲述了自身考研经历,同时,真切地表达了对师长、家人和朋友的感恩之情。

研路护航,感恩师长。考研的成功,离不开学院和老师们提供的良好的学习环境、耐心的专业指导、暖心的生活关怀。老师们一路的关心、关注和关爱深深感动着每一位考研学子。一句“老师,您们辛苦了”,这是对老师们不辞辛苦辅导与关怀的感激与致敬!

研途漫漫,感恩家人。在考研路上不仅有老师的陪伴,还有家人的守候。家人用温暖的爱,让每一位考研学子一往无前,在拼搏的路途上拥有无穷的力量!一封家书,纸短情长,表达着学子们已懂得了父母的良苦用心,同时饱含着对父母支持与认可自己的感动与敬意。

研路有你,感恩朋辈。考研路上,更是离不开朋辈的引领与陪伴。来自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给与了他们热情的鼓励和全力以赴的信念。来自朋友的暖心陪伴,使得他们满怀信心,备战考研。“我们各自努力,顶峰相见”,这是他们彼此的约定。

苦尽甘来,感恩自己。没有横空出世的幸运,只有不为人知的努力。一个又一个苦读的夜晚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品质,使他们变得更加勤奋、自信、坚强。一次又一次突破的困境铺垫了他们更加光明的未来,让他们具备了强大的自律能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再谈‘上岸路’,绽放感恩花”活动,是我院感恩教育的举措之一,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引导学生树立了感恩意识,增强了感恩情怀。相信他们定会继续怀揣着感恩之心,用饱满的爱与激情,奔向更好地未来!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