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在云端

发布时间:2022-04-30

春暖花开季,万物复苏时,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唐山,打破了我们原本的平静祥和。

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公费师范生,坚守“学习为本、扎实本领”的学生本分,自发开展“实战演练”在云端——公费师范生线上师范技能训练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下练习,线上交流与指导”的方式,由班主任曹丽君老师和教学技能指导教师徐璐在学习群内发布任务,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姿仪态、板书以及普通话等多方面进行专业指导。

我院公费师范生在宿舍竖起了小黑板,认真备课,根据任务要求反复进行教学训练,互相切磋交流,并将训练成果线上分享给所有同学,此外,同学们不忘师范生“行为人师,师为世范”的信念,不断扎实基本功,坚持每天练字打卡,并将宿舍优秀作品在群内发布交流。在“停课不停学”的学习要求下,我院公费师范生体现出高度自律、不放松的学习态度,即使线上学习也严格要求自己,磨炼师范生技能。

“实战演练”在云端活动为我院公费师范生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确保了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综合素质以及对师范教育的认知及情怀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在疫情面前,师范生扎实练好基本功,学好专业课,是作为师院学子抗击疫情的最好行动!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