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课余文化——走进“百家讲坛”

发布时间:2009-04-03

2009年3月31日下午4点,唐山师范学院“百家讲坛”第3讲在图书馆四层学术报告厅开讲。物理系教育技术专业秦丹老师为
同学们作了以“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报告。
告中,秦丹老师系统的为同学们讲解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信息技术环境、教师培养的终身教育发展及3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等内容。她重点阐述了教师专业发展的3条途径:
1、教师培训(使用多媒体教学、学习光盘等);
2、充分利用教师网络联盟资源,如潘华东的“先得化学联盟”;
3、教师个人学习。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的作用,通过web教师可以看到同行的教学设计和课件,还可以利用网络的交流功能为教师间的协作教学与指导提供支持。
同学们表示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文化知识,为物理研究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秦老师提出了信息时代师范生的五种发展能力:信息检索能力、信息呈现能力、信息阅读能力、学习反思能力、知识管理能力。相信我校师范专业的学生通过以上五种能力的培养,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