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等于未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曾经有过这样一件事:
    在美国东部的一座小镇上,一个由近三十位孩子组成的班级,被安排在教学楼最角落、最不起眼的一间教室里。他们中的所有人都有过“不光彩的过去”。有人吸过毒,有人进过少年管教所,有个女孩甚至在一年中堕过三次胎……家里家长拿他们没辙,学校上下也几乎放弃了他们。
    某新学年开始的第一天,有个叫费拉的女教师接手了这个班。费拉并没有象她的前任们那样“整顿纪律”,而是给孩子们出了一道题:有三个候选人,他们的经历分别为:
    候选人A:跟一些不诚实的政客有往来,而且会星象占卜学。他有婚外情,是一个老烟枪,每天喝8到10杯的马丁尼。
    候选人B:他过去有过2次被解雇的记录,睡觉睡到中午才起来,大学时吸鸦片,而且每天傍晚会喝一大夸特威士忌。
    候选人C:他是一位受勋的战争英雄,素食主义者,不抽烟,只偶尔喝一点啤酒,从没有发生婚外情。
    让大家从中选出一位后来能够造福人类的人。
    我估计很多人都会认为最后一个才是能造福人类的人,因为看上去他表现为好人,而前面两个都表现为坏人,但是你们错了。这三个人大家一定熟悉,他们都是二战时期的著名的人物:A是富兰克林·罗斯福,身残志坚并连任四届美国总统;B是温斯顿·丘吉尔,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首相;C是阿道夫·希特勒,一个夺去了几千万无辜生命的德国的法西斯恶魔。”
    也许你们都不相信这样的事,但是这就是事实,虽然举的例子存在偶然性,但是请相信一件事:现在不等于未来!
    也许,现在的你长的不美,不受关注,也没有过人的资质,更没有值得吸引人的魅力,总之你就像《初恋这件小事》中的刚开始的阿水,但是请你相信地球是转动的,世界是在改变的,只要你努力了,奇迹就会出现!
    也许我们高考成绩不是太理想,我们现在就读的这所唐山师范学院也不是国内一流院校,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拥有一个灿烂的人生。只有你流的血汗不会欺骗你,只要努力,只要坚持,总有一天我们能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