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脚下的路

发布时间:2019-10-08

   高考结束了,我们也都已步入了大学,是非成败且不论,现在的我们要做的,是走好脚下的路。
步入大学,我们每个人都如同一个在黑暗里挣扎已久的人,终于等到了黎明,终于看到了阳光,终于可以为自己而活,可以开始怒放自己的生命。
是的,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可以让我们恣意生长的地方,但是,这里也是一个没有老师叮嘱的地方,在这里,很多事情都需要我们自己独立解决,更需要我们善于自我管理。十二年的苦读,让我们来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同时,我们也要有新的打算,新的计划,新的目标,来让我们焕然一新。
  大学,学之大者,欲先大学,必先成人。我们已不是懵懂的少年,走入大学,就是选择了砥砺人格,磨炼品性,勤学修己;走入大学,更是选择了一种责任,立志成才是每一个人必须肩负起的使命和责任。立志高远,追求卓越,才会凝练出我们坚定的品格;诚以待人,严于律己,将是我们不变的行为准则;珍惜时光,挥洒汗水,我们才能承担起对自己的希冀!我们虽然不能控制时间的长度,但可以决定它的宽度。四年后的今天,就是我们交给自己的答卷。
  或许会有人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但是既然学这个专业,我们就不能感到不合适或是后悔。俗话说:行行出状元。我们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这个状元,但至少,我们会为它而努力,而在这个努力的过程中,才恰恰能收获人生最大的价值。
   大学也许不是你所想的样子,但她却确实是你的大学。
我们要告诉自己:走好脚下的路,好好地活啊,活出个样子来。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