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梦想启航——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

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识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2019年10月24日,我系在第九阶梯教室举办了“梦想启航——大学生活与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由我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梅老师主讲。

首先,李雪梅副书记形象地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并对同学们提出“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大学生活理念。随后通过游戏让每个同学都体验了时间从“纸”间流过的感觉,体验到了人生、职业生涯和大学时光的关系和大学时光的宝贵。其次,通过询问同学们入学一个多月以来的感受,指导同学们如何把握和更好地分配在校时光,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和发展。

通过开展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及未来的规划,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未来的就业压力,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