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04

7月29日至7月31日,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阜阳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是在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支持下,由《物理教师》、《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全国各地63所高校的153名教师、494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及交流展示活动。本次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设有“育人论坛”和“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环节和内容。

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分为专业认证育人论坛、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创新实验设计与自制教具展示等活动。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包括教学设计、说课和模拟课堂3个部分。在我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系五名参赛选手获得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并获得优秀团队奖。其中艾媛媛和赵子豪同学获得了一等奖,何文欣、来欣欣和李琳同学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实践平台,促进了同学们教学能力的提高,在备赛的过程夯实了教学基本功,通过观摩交流,思想认识得到了提升,为他们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物理教师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