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非师范)

发布时间:2018-06-2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Electronic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rogram)是一门与生产实践关系密切、适应面广、发展迅速的专业。唐山师范学院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四年制非师范本科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受到科学实验与科学思维的训练,强化理工渗透,加强综合实践训练,开设多种课程设计和综合实践,使学生具有本学科及跨学科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的基本能力。培养既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又熟练掌握电子技术、信号处理、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与控制方面的知识和各种实验测试技能,了解有关通信技术、光学工程、微电子技术、材料工程、无线电电子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能在信息科学、电子工程、计算机技术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科技开发、工程技术及生产管理的综合型人才。

专业师资力量强大,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占专业教师总人数的50%;其中硕士以上职称占60%。在校学生还可申请教师资格证,做到师范和非师范两条腿走路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论与数理统计、普通物理学、计算机技术、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微机原理与应用、程序设计语言、算法与数据结构、单片机原理及应用、高频电子线路、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网络、电子设计自动化(EDA)等。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