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师资队伍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22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现有教师53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17名,高级实验师5名;博士13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25名,师资队伍结构建设良好。专任教师48名,专任教师中拥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33名,占系专任教师的68.8%,职称结构合理。

    教师厚德敏行,先后2人荣获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1人荣获“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1人荣获“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2人荣获“唐山市十佳教师'称号;1人获唐山市优秀教师称号;2人被评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2人获唐山市政府二等功奖励,多人获三等功奖励;多人获唐山市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物理系被授予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教师注重教学、科研相结合,近几年承担省、市、院科研项目80余项;获得国家专利21项;发表三大检索论文18篇,其中材料类一区论文一篇;出版教材三部;多人荣获“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唐山市科技进步奖”。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获一等奖3人次;获二等奖2人次;获三等奖2人次。

    教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生建立了多家实习、实训基地,可容纳600余人同时进行技能训练,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化、职业化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拓展了物理系学生的就业空间。

    教师历来重视系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一直稳居我校各系三甲之列,在同类院校中也是名列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被广大学子誉为“培养精英的摇篮”,这也是物理系历年来学生录取和报到率较高的原因之一。另外,物理系教师高度重视学生能力的培养,将第一、第二课堂有机结合,以参加国家、省级重点比赛为目标,面向全系学生,实践技能、科研训练不断线。专业教师积极组织学生全员培训,并从中选择优秀学生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 杯智能汽车竞赛”和“河北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 “河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在这些与很多重点大学及研究生竞技的赛场中均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些都是物理系良好教学效果的体现。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