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我院学生党员传温情

发布时间:2022-04-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来势汹汹,为充分的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联防联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狙击战,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和深入宿舍“我为校友解难题”志愿服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成为战“疫”的“先锋军”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一对一帮扶”制度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学院在校学生党员75名,包联了校内全部学生宿舍188间,1号楼范雨轩负责、2号楼张宇滨(一支部)、许秀泽(二支部)负责、8号楼郭文博总负责,一层王子臣、二层潘爽、三层吕自微、四层刘丽颖、五层王迪、六层杜依诺分层负责11号楼侯梦茜负责。学生党员每天走访包联宿舍,排查隐患、缓解同学情绪指导防疫、辅导学习及时发现问题并协助教师解决

  1. 宣讲疫情防控小知识,指导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提醒同学们进行消毒通风和时刻在校园佩戴口罩,一句句亲切的问候和耐心的讲解,反复的叮咛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的情绪,带给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

     

     

  2. 排查安全隐患,美化环境,创建无烟宿舍提高同学宿舍安全,卫生整洁的意识,切实提升学生的基础文明素质,通过自我管理改善宿舍环境。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保障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宿舍用电安全尤为重要。学生党员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述寝室安全注意事项床帘是易燃品提醒同学们摘掉床帘,不给火源”有可乘之机。

  3. 疫情封校期间,严格执行防控政策,为了缓解同学们焦虑情绪,学生党员通过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解决同学们思想、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同时,宣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政策要求,提升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形成了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疫情阻断了师生正常的线下教学,学生党员进入宿舍辅导学弟学妹结合自身学习经验,有针对性地给出专业学习建议,确保每位同学的学习困惑得到解决,疫情对学习生活的影响大大降低。

     

    学生党员通过帮扶、走访学生宿舍,给同学们送去关怀和温暖,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们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我们相信,疫情之后,校园里读书声会更悠扬,笑靥会更明艳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