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度团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近期,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举办了2021年度团课培训班。目前,各项培训课程已经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课程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培训共青团员153。培训中,通过“共唱共青团歌”“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团员意识,自觉遵守团的纪律;通过“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唱响青春之我”主题学习带领同学们体会历史故事;通过观看“大国建造”纪录片来感受中国的崛起与奋进。此外,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改革开放的滚滚春雷推进富国大业,百年风华”“读懂人民立场”等线上团课。

本次团课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共青团光辉历史的了解,提高了学员们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了团员意识和组织意识。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将会继续努力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近并为其打好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