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学08级主题辩论赛纪实

发布时间:2009-04-23

2009年4月23日晚,我系教育技术学专业08级本科班在4402教师组织了一次班级辩论赛活动。

本次辩论赛主题:大学生经商的利弊

正方观点:大学生经商利大于弊;

反方观点:大学生经商弊大于利。

4月23日晚6:30分,辩论赛正式开始。辩论赛设主持人一名,工作人员两名,双方辩手各四名,并且由班上同学自发组成拉拉队,参与到群众讨论中。辩论会邀请到物理系的李先铭老师、万里老师、李远航老师,以及教育技术专业05级本科班李晓庆和刘晓莉两位同学,共5人担当评委。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能够在占有大量文献资源的基础上,维护本方观点,文明、礼貌的展开对于问题的交流与讨论。同时,设计了群众提问环节,使得对该问题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与到交流中来。 通过这次辩论会,大家对大学生经商这一在学生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明确了大学四年经历的主要方向和内容,能够正确认识经商(如方法传单、担任家教等活动)在大学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对今后正确、安全的从事这类活动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将近1个钟头的辩论会现场气氛热烈。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灵活的机智,以及幽默的语言博得了现场观众多次掌声。

最后,由李先铭老师对辩论进行点评。李先铭老师肯定了双方辩手的充分准备和临场表现,并对辩论技巧、语言运用等问题给选手提出了建议。

经过评委老师的仔细考察,最后反方获得本次辩论会的胜利,陈倩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参加本次辩论会的评委老师

辩论会正方代表队

辩论会反方代表队

李先铭老师为本次辩论会进行点评

辩手们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好评

认真倾听的观众

观众同学的临场交流

(注:在此,非常感谢教育技术专业摄影小组同学提供本次辩论会的活动照片。)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