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关于开展“‘助力祖国未来·关爱未成年’深入社区关爱小学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8

物理系各党支部、各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彰显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巩固提升物理系青年志愿者服务品牌形象,秉承“少年强国强”的理念,引领全系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党总支、团总支号召物理系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助力祖国未来·关爱未成年”志愿服务活动。现就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少年强则国强”的理念,全面深化物理系愿服务活动,组织全系学生以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为目标,以助力祖国未来为宗旨,充分彰显我系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青春风貌。
二、活动时间:2018年4月起周一至周五下午4:00——6:00
三、活动主题:助力祖国未来·关爱未成年
四、活动内容:
深入社区,辅导小学生作业。以小组为单位,五人一组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关爱未成年人,进一步彰显我系青年学生风采,以实际行动促进助人为乐、关爱互助的系风的形成、进一步推动我系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化、常态化、制度化。最初选取3-5个小区作为试点,时间为每周一到周五4点-6点(不含假期),共需要15-25人。由于人数的关系,每人每周最多安排1次志愿活动。
五、参与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可以申请加入QQ群:物理系公益活动:697860520
、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时代未成年人对于祖国未来的重要意义,把关爱未成年人提到志愿服务的重要高度,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强化协调,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活动内容,切实形成活动声势。
2.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贴合主题,以认真负责的风貌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整合资源,力求以鲜明开朗的活动风格,达到对未成年人产生积极向上的影响的目的,提高活动的实际效果和社会影响。
3.文明懂礼,彰显风采。各位参加活动的同学应当充分认识到文明礼貌在社会交往中的重要性,将讲文明,懂礼貌切实应用到人际交往当中去,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彰显我系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4.做好总结,及时反馈。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应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总结材料进行汇总,上报系党总支、团总
物理系党总支、团总支
2018年3月27日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