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生在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东莞教育局三方承办的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学研究论坛在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在内的80多所师范类高校的45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来自56所中学的81名青年物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创新大赛,参加会议的还有高校的相关专业教师、中学教研员、中学校长等,与会总人数达到747人。

本次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通过教学设计、模拟授课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学科素养、教育教学和临场应变能力。我系四名参赛选手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一个月地精心准备,在本次大赛中一路披荆斩棘,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其中曹雨萌同学喜获一等奖,李琳、李陈悦同学荣获二等奖,李晓磊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实践平台,促进了同学们教学能力的提高。通过与其他高校教师、学生及中学教师的交流学习,加强对课程教学的认识,为他们将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学物理教师奠定了基础。也对提升物理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促进物理教育研究的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