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竞赛华北赛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19

715日~7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行,本次大赛涵盖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河南五大省市80多所高校,330支参赛队,1400多位参赛队员。

我系共派出四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张朝阳、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陈鑫、赵海阔组成的沙尘暴队荣获四轮组比赛一等奖;由2016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邓帆、戴玉婷、王华组成的捕蜂者队荣获三轮组比赛一等奖;由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贾立蒙、赵博章、张园青组成的暴风雪队荣获电磁越野组二等奖;由2017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梁天、邢悦、李欣然组成的初学者队荣获信标组三等奖。沙尘暴队、捕蜂者队将于822日进军全国总决赛,预祝我系选手再创辉煌。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制作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为竞赛平台,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竞赛具有相对统一的标准硬、软件平台。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大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初步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全过程。参赛学生每年更替,竞赛内容和规则每年有所变化,竞赛难度随技术进步逐年有所提高。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对我系教育、教学、学生综合能力培养的有效检验。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