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系2019届毕业生考研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9-04-11

我系自2002年首届本科毕业生考研,至今已有18个年头,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的比例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不仅提高了我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而且强有力的推动了我系的招生工作。

2019年在我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考研工作捷报频传、硕果累累。2019年我系学生共考取研究生77人。考取研究生人数与毕业生总数的比例(以下简称考研率)为31.3%;其中,应用物理学专业逆势而上,考研率达到35%,历年最高,在今年我系四个本科专业中位居第一。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物理学专业、教育技术学专业在今年考研形势非常严峻的情况下,披荆斩棘,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了考研率远远高出全国录取率25%的好成绩。

考研工作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已经成为我系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我系为能更好的为广大同学“开好道,铺好路”,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认真推进组织、教学、资源保障、学风建设四大体系建设,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衷心祝贺考取研究生的同学,祝他们在更高层次的求学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祝我系的考研工作年年上台阶,年年上位次。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