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捷报频传——我系2018年学生考研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7

近几年,我系对学生考研工作常抓不懈,从组织管理、教育教学、资源保障、学风建设四大方面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系领导和教师对学生考研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为学生开辟出专门的独立考研教室;组织开展年级间的考研经验交流;表彰考研先进,营造考研氛围;而且专业教师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有针对性的考研专业知识辅导,帮助学生在复习过程中明确思路、锻炼能力,使之获得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极大提升;各班班主任更是深入学生中去,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帮助他们树立考研的决心和信心。

2018年我系学生共考取研究生106人。教育技术学专业考取研究生29人,考取研究生人数与毕业生总数的比例(以下简称考研率)为58%;物理学专业考取研究生37人,考研率47.7%;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考取研究生27人,考研率35.5%;应用物理学专业考取研究生13人, 985211院校的录取率为76.9%2018年我系学生考研工作与2017年比较,又实现三个突破、再创三个新高

1.教育技术学专业考研率突破50%,达到58%,创历史新高;

2.物理学专业考研率突破45%,达到47.7%,创近11年新高;

3.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率突破30%,达到35.5%,创历史新高。

我系学生考研工作在考取研究生的人数和质量上年年有新突破,年年上新台阶。2015--2018四年中,我系已有380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考研率由2015年的30.9%,年年攀升, 2018年达到41.4%其中考取985211院校的学生共计186,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48.9%大部分学生被中科院物理所、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

我系秉承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为宗旨,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我校我系学生考研工作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