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3-05-20

 

河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河北省教育厅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不断完善职业指导课程体系建设,增强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努力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的活动。

一、大赛主旨

大赛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创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就业与创业能力为宗旨。

二、大赛时间

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4月29日至5月10日,比赛时间为2013年5月至10月。

三、参赛对象

河北省普通高校在校学生(含研究生)。

四、赛程安排

1、2013年5月—7月高校初赛。

2、2013年8月下旬全省复赛。

每所参赛高校可推荐1-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复赛。全省复赛胜出的前40名选手将晋级全省决赛。其中,本科以上20名,高职高专20名。参赛学校须于2013年7月20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推荐参加全省复赛的学生的参赛作品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同时提交选手校区赛期间现场展示环节的影像资料。参赛作品书面文档(A4打印稿,一律黑白,彩印拒收)一式五份;参赛作品电子文档,可以选用Microsoft Word、 Microsoft Excel、 Microsoft PPT文档格式进行制作;选手校区赛现场展示环节的影像资料,采用MPEG格式制作光盘两套(每名选手均单独刻盘)。

3、2013年10月上旬全省决赛。
全省决赛职业规划书作品成绩占决赛成绩的30%,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成绩占70%。全省决赛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 大赛设一等奖六名(本、专科组各三名),奖金各1500元;
  • 二等奖十四名(本、专科组各七名),奖金各1000元;
  • 三等奖二十名(本、专科组各十名),奖金各600元;
  • 优秀奖若干名;
  •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 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六、联系方式

河北省教育厅学生处 河北省大中专院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

联系人:文逢博 宗垚

电话:0311-66005726 0311-66005717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