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策略与技巧之面试的忌讳

发布时间:2017-09-14

    ⑴ 忌迟到

    迟到会给招聘者留下极坏的印象,求职者甚至会丧失面试的机会。因此,务必提前5-10分钟到达面试地点以表示诚意,给对方以信任感,同时也可调整自己的心态,作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以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为了做到这一点,一定要牢记面试的时间地点,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能提前去一趟,这样,一来可以观察熟悉环境,二来便于掌握路途往返时间,以免因一时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误而迟到。
 
    ⑵ 忌缺乏自信(紧张、怯场)
 
    虽然信心来自于实力,但很多细节仍能够显示出应试者的自信程度,如回答问题的声音、眼神、语言内容等。
 
    ⑶ 忌答非所问或重点不清、不合逻辑、语言混乱
 
    ⑷ 忌不当提问
 
    例如:急于询问工作待遇。“你们的待遇怎么样?”“你们管吃住吗?电话费、车费报不报销?”有些应聘者一见面就急着问这些,不但让对方反感,而且会让对方产生“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我还没说要你呢”这样不好的想法。谈论报酬待遇是你的权利,这无可厚非,关键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聘用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来。
 
    再例如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聘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好像是在谈判,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和敌视。(注意:尽量不使用反问句,更不能与面试人产生争执。)  
 
    ⑸ 忌报有熟人
 
    面试中急于套近乎,不顾场合地说“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某某”、“我和某某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你说的那个人是他的顶头上司,主考官会觉得你在以势压人;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样引出的结果很可能就是自我遭殃。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