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的策略与技巧之常见的面试种类

发布时间:2017-09-08

   1、模式化提问。由主考官根据预先准备好的询问题目和有关细节,逐一发问。其目的是为了获得有关应试者全面、真实的材料,观察应试者的仪表、谈吐和行为,以及沟通意见等。

    2、实用型提问。由主考官对应试者提出一个问题或一项计划,请你予以完成解决。其目的是为了观察应试者在特殊情况中的表现,以判断其解决问题的能力。

    3、发散型提问。即主考官海阔天空地与应试者交谈,让应试者自由地发表议论,尽量活跃气氛,在闲聊中观察应试者的能力、知识、谈吐和风度。

    4、压力式提问。由主考官有意识地对应试者施加压力,针对某一问题做一连串的发问,不仅详细,而且追根问底,直至无法回答。甚至有意识刺激应试者,看你在突如其来的压力下能否做出恰当的反应,以观察其机智程度和应变能力。

    5、综合式面试。由主考官通过多种方式综合考察应试者多方面的才能。如用外语同  应试者会话以考察其外语水平,让应试者抄写一段文字以考察其书法,让应试者讲一段课文以考察其演讲能力,也许还会要求你现场操作计算机或打字机等。

    以上几种面试是根据面试的种类划分的。在实际面试过程中,主考官可能只采取一种面试方式,也可能同时采用几种面试方式。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