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成功举办“弘扬抗震精神,传承大钊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弘扬唐山伟大的抗震精神,传承优秀的大钊精神,我系举办“弘扬抗震精神,传承大钊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征文比赛。比赛旨在传承、弘扬两种伟大精神,通过比赛践行我校“抗震精神办学,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

征文大赛历时九天,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共收到学生来稿170余份。同学们直抒胸臆,字里行间一方面充满了对李大钊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铁肩担道义”的担当精神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务实作风的领悟,也表现出对革命先驱李大钊的崇敬之情。另一方面表现了对“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的深深感悟。同时,呼吁广大同学从自身做起,弘扬抗震精神,传承大钊精神。

经过初审、复审、终审,周宇林、张瀛、齐语晴、王亚龙、张笑然、齐佳仪六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此项活动对增强我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提高个人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系师生将始终坚持“抗震精神办学,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严格遵守“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校训,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大爱及人”的校风、“良师益友,承续出新”的教风,保持“沉下心思,放开眼界”的优良学风,为我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