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3-12-03

物理系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物理系于2013年11月26下午在第四阶梯教室举行了“第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复赛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物理系党总支书记崔乃忠教授,具有多年教学经验和指导大赛经验的孙立萍、石凤良、秦丹等七名教师,以及去年在讲课大赛中获得佳绩的两位同学。物理系主任李敬林教授、教学副主任田广志老师莅临指导。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共有35选手,分别来自11级物理本科班和11级教育技术本科班。35名选手经过紧张激烈的班内预赛,从75位报名选手中选拔产生。

参赛选手自选中学物理教材中的一个课题(教材版本不限)进行讲授和实验设计。比赛中,参赛选手从教材、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依次向在场评委进行精心细致地讲解。选手们镇定从容的神态、清晰完整的教学思路,娴熟地多媒体设备操作技巧让观众为之喝彩。他们的讲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足充分表现了他们对教材的把握程度、科学设计的能力和精准的语言表达水平

经过层层的选拔,最终确定了刘中月、董幸幸、王苗苗、王春颖、徐盼盼等20名选手进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决赛将于2014年5月举行,将最终确定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的参赛选手。

比赛结束后,我系10教技和10 物本的两名荣获全国讲课大赛一等奖的同学对各位参赛选手给予点评。她们首先高度评价了这次讲课比赛,并针对各位选手讲课中的问题提出建议最后她们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及时总结经验,加强对教材的深入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系学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又是对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它锻炼了学生的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教研活动内容促进了师范生对教学的极大兴趣我们衷心希望晋级的同学的在系领导的支持、专业课老师的帮助下,再接再厉,争取代表我校参加“全国第届大学生物理系教学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