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我系学生受邀担任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7日,我系张哲塬同学拍摄了一则抖音短视频,着重向同学们宣传“青年大学习”的意义,鼓励支部团员更加积极地参与到“青年大学习”中来,此举受到了团中央的关注和赞扬,在第七季团课的最后一期,团中央将邀请张哲塬同学担任主持人,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

张哲塬同学是我系2019级应用物理学专业本科班团支部书记。在2019级新生军训中代表我系担任宣传员和军训抖出彩活动负责人,获得了军训标兵荣誉称号和优秀个人奖,作品获得军训抖出彩最佳作品奖。开学后经过选拔加入了校大学生媒体宣传中心广播站和我系学生会组织部。

入学以来在学院团委和我系团总支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团支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分别于九月份举办“开学迎新”和“物理力学知识竞赛”;十月份“纪念李大钊诞辰130周年”和“爱国主义英语演讲比赛”主题团日活动。

我系党总支坚持强化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从把握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任务、优化组织建设、创新运行机制以及加大团员推优入党工作力度四个方面加强党建带团建,求真务实,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提升我系共青团工作水平。“以大钊精神育人”的理念团结和带领全系同学,形成了“明德、博学、励志、创新”的优良作风,促进全系同学在学风和课外科技实践等活动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涌现出了张哲塬这样优秀的基层团组织工作者,他积极贯彻落实学院团委“青年大学习”工作,在引导支部团员进行“青年大学习”工作中采用以宿舍为单位建立团小组,以宿舍长为组长带领同学积极学习的方法,为进一步调动支部团员的学习积极性,他还利用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我们要向哲塬同学学习,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党团的基层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团员要学习新思想,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我系党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