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心理误区,培养良好状态

发布时间:2009-04-03

为了使我系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中有良好的心理价值观,我系邀请常秀芹老师为学生展开了一次大学生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于3月8日在第十阶梯教室举行。
讲座中,常老师提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涵及核心内容-----自尊,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健康的心理不仅能促进生物体顺利的适应环境,还能使其健康的生存、发展。想拥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就要充分了解自己,并对自己的能力做恰当的估计;在不违背集体意志的前提下有限度的开发个性;在不违背社会道德规范的情况下能适当的满足个人基本需要;适度的发泄与控制情绪;以及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我们要做的是正确面对现实。引用霍尼的一句话即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如果我不能漂亮,我将使我更聪明。现实中,心理健康没有完美的标准,我们只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健康的讲座引领健康的人生。这次讲座似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灯塔,为那些在海中漫无目的漂流的心灵找到了正确的方向,指明了道路。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信心倍增,他们会更好的掌握自己的航向。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