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自我,做信息时代合格的师范生

发布时间:2007-10-04

2007927,由我系教育技术专业秦丹老师主持的《充实自我,做信息时代合格的师范生》讲座作为学校“阳光讲堂”的系列活动在第三阶梯教室开讲。

老师从信息社会的变革谈起,联系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描述了信息化社会中教育领域发生的种种变化,使同学们在自己的生活体验中理解了什么是信息化环境中的现代教育。随后,老师给大家逐一介绍了 “信息检索技术:GoogleBaidu; 资源管理技术: Igooi Mypip5135;表达展示技术: PowerPoint; 实践反思技术:Weblog; 探究教学技术:WebQuest; 思维汇聚技术:Concept Map”这些小软件实用、精致,扩展了大家的视野,也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信息技术所带来的优势和便利。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