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功举办新生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7

2017年9月12日----2017年9月21日,我系党总支组建的“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在2017级新生中成功举办了三次宣讲活动。
“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员宣讲团以学生党员为主体,以“朋辈”为媒介,旨在深入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高校青年学生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活动以“树立信仰、坚定信仰”为主题,立足党史国史,让党内外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提高思想觉悟,明确作为中国共产党接班人应具备的素质。
本次活动包括:一是,党的基本知识宣讲。首先,由党总支选派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对宣讲团成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集体答疑解惑,确保成员掌握知识的准确性;其次,成员备课,确保党建知识的熟练程度;最后,成员走进大一班级进行党建知识的讲解。二是,党史故事分享。党史故事包括,党的发展历程中关键时期的历史故事;典型人物,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每次宣讲主讲45人,每人一个主题。三是,观看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以党的90多年历程为背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主题,通过讲述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价值观。四是,组织学生代表座谈会。宣讲活动结束后,组织了学生代表、党员以及宣讲团成员座谈会。旨在总结收获,查找不足,提高活动实效性。
我系党总支 “信仰的力量”大学生党员宣讲团从组织形式、宣讲内容、参与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新的尝试,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从学生角度出发。宣讲团活动是学与用的结合,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党建和德育教育中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以“朋辈”效应,践行“全程育人”。全面展示了我系大学生党员的风采以及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新成绩。宣讲团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史、靠近党组织的积极性,同时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