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17级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27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秋风和煦。2017910日,为期14天的2017级新生军训在操场上拉开序幕。我系2017级新生在学生教官的指导下积极投身训练之中。本次军训的一大亮点就是教官全部由我系15物理学本科的学生组成,四名教官分别是:付泓谕、郑玉爽、张晨、苏婉茹。他们都是经过系、院精挑细选的大学生民兵连的优秀学员,经过军营的严格训练,素质高、业务过硬。这四名教官成了军训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训练中,他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地指导新生做好每一个动作。每一次摆臂、踢腿都让同学们把动作做到极致,即使累到嗓子嘶哑也坚持训练,绝不轻易放弃。

九月的阳光依然炙热,同学们在烈日下坚持训练,情绪高涨,斗志昂扬。有的同学因体力不支在队旁稍事休息,稍微好转便继续加入训练。短短几天里,军姿、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预定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

在学生教官的严格训练下,我系荣获“军训先进连”荣誉称号,由物理学类专业和教育技术学专业组成的一排、二排荣获了“军训先进排”的荣誉称号;张晨、郑玉爽荣获“优秀教官”荣誉称号;此外,21名同学荣获了“军训标兵”荣誉称号。

军训是新生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军训中学到的本领和精神将会受益终身。在军训中,同学们不仅增强了体质,也提升了团体意识和纪律意识。广大新生在军训中不断磨练、成长,为全新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