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传染病,健康你我他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5日,我系在九阶梯举办了“学校传染病防治”专题讲座。讲座由唐山传染病院副院长王任利主任医师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梅、学工组石凤良、陈静、冯会会、王君和侯宇老师出席,全体大一同学参加了讲座。

王任利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种类、传染病的传染途径,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应该从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入手,根据不同的传播途径采取相应的措施。如呼吸道和接触传播的疾病,对于传染源应该进行隔离,对于易感人群,可以通过注射疫苗采取保护性措施。另外,切断传播途径,如呼吸道传染病,应该勤进行通风,经常晾晒被褥,保持环境清洁,而且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感染。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系新生认识到了传染病是可防、可治、可控的。多数传染病与身体抵抗力、环境卫生、生活习惯有关。因此同学们要加锻炼,均衡饮食,增强抵抗力。听完讲座后同学都表示要保护好自己,预防传染病,同时也关爱传染病人。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