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师大物信学院李玉现院长到我系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6

201861日,河北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玉现院长来到我系做学术交流讲座,物理系李敬林主任及各相关专业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李院长为大家介绍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先进学科体系及科研和师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霍尔效应的研究情况。其中包括霍尔效应的整体概念和演示,以及整数量子霍尔效应、分数量子霍尔效应、量子自旋霍尔效应、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和石墨烯霍尔效应的概念与演示,并且插入其背后的故事已及相关的新闻报道,整体的讲解清楚明了,生动形象,让大家对霍尔效应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会后李院长还与大家进行耐心亲切的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讲座,增加了我系对兄弟院校的科研和办学情况的了解,并对霍尔效应有了更多新的认识,同时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加深了两校间的感情交流,为我系考研和科研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