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简介

发布时间:2018-10-15

唐山师范学院

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简介

根据教育部和河北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为确保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实施,我校在新生入学期间开设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绿色通道。

一、资助范围

在我校就读,具有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注册学籍的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

二、资助政策

1.资助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

2.根据国家助学金评选要求,所有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需履行助学金评选程序,符合条件的享受国家助学金,每生每年平均不低于3000元。对于经履行国家助学金评选程序,未评选上助学金的建档立卡学生,学校按最低档次国家助学金标准给予等额补助。

三、资助对象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勤奋学习,积极上进;

5.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生活俭朴。

四、资助工作程序

1.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河北省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并提供扶贫手册或相关部门证明是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材料原件、复印件及身份证原件,到学校学生处进行审核。

2.学校学生处审核通过的学生可先缓交学费、住宿费和教科书费,并将《河北省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申请表》(见附件1)和扶贫手册或相关部门证明是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材料复印件交到所在系(院、部),同时在系(院、部)填写《河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审核表》。

3.对于提出建档立卡申请的学生,学校暂缓收取学费、住宿费、教科书费,待扶贫手册提交经相关部门审核后,予以免除或补收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