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大学生志愿服务“四点半课堂”进社区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4-11

2018年4月10日,我系大学生志愿服务“四点半课堂”进社区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得到了唐山市团市委、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创新协会的大力支持。创新教育学会秘书长刘川、我系系主任李敬林、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梅、辅导员李先铭、王雪松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活动经过前期准备,共招募、选拔我系大学生志愿者148名。志愿者通过课程设计、教育理论、网页制作、视频制作等专业培训被分成四组,分别进入唐山市四个社区,针对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孤残等家庭的孩子放学后无家长照看的情况,通过辅导作业、互动游戏等,为孩子们提供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同时,为“四叶草”制作公益课程视频,打造线上线下服务社会的公益平台。
大学生志愿服务“四点半课堂”进社区公益活动一方面服务社会,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我校建设“五满意大学”做出贡献;另一方面也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锻炼的机会;同时,为进一步推动我系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化、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