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领导班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我系主任李敬林、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梅讲授了专题党课。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李敬林主任讲授题目为《深入学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课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入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着系统的内容体系、科学的方法论体系、严整的思维逻辑体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李敬林主任的党课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促进教学管理,推动深化我系管理改革,增强我系师生幸福感、安全感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了剖析和讲述,并为我系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李雪梅副书记的党课主题是“从‘心’出发,坚守育人初心,勇担教育使命”,授课内容首先从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收获谈起。深入地剖析了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初心和使命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接下来从本职工作出发,找问题、找差距、找解决切入点和突破口;最后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总结出新时代好教师一定要时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做梦之队的“四个引路人”,在教育、教学、科研中努力做到“四个相统一”,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参加党课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特别是按照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指示要求,坚守政治立场,服从服务大局,紧紧围绕核心,自觉对标看齐,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夯实理论基础,把握高等教育新趋势,吸纳先进经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 “现代化、开放性、高水平”唐山师范大学建设目标。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