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西伯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历史背景,接受革命传统再教育,传承并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赶考”使命,践行“两个务必”。物理系党总支于2019年5月18日19日开展了“寻觅革命足迹,走进西柏坡”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李雪梅带队,物理系党员教师和部分教师参加。

党日活动首先到达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向人们展示了冀中地道战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冉庄地道战是冉庄人民与日寇艰苦卓绝斗争的一个伟大创举,也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

西柏坡,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全国土地会议,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实现了耕者有其田;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决定了中国的命运;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描绘了新中国宏伟的蓝图。大家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及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导人旧居,重温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的光辉历史,精神上、思想上都得到了一次洗礼。在西伯坡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弘扬西伯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党日活动大家有幸聆听了河北师范大学全国优秀教师朱月龙教授的讲座----《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对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所有党员深深地感受到毛主席为什么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两个务必的教育也远未结束,继续赶考的任务也未结束,我们一代一代共产党人都要不断的接受人民的考试,执政的考试,向人民和历史交出满意的答卷。”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西柏坡精神不仅是我们党,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传承并弘扬西柏坡精神,牢记“赶考”使命,践行“两个务必”,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良好的作风保持“考试”状态,回答好时代给出的考题,交出师生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