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指南——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填写规范

发布时间:2012-05-07

教育的内容。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使预备党员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现阶段的任务和最终目标、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优良传统和作风等,不断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教育,使他们明确新的历史时期党的任务,明确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提高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自觉性;进行怎样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使他们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改造思想,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培养共产主义道德品质,克服个人主义、自由主义等非无产阶级的思想作风,真正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
考察的内容。考察他们的政治立场,了解他们的政治品质,对党和党的事业的态度;考察他们的入党动机,对党是否忠诚老实;考察他们能不能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执行党的政策和决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和考察的基本方法。听取本人汇报。党组织应定期听取预备党员本人汇报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指出努力方向。个别谈心。党组织应针对预备党员的实际情况,经常找他们谈心,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集中培训。党组织可以通过举办培训班的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集中教育,培训结束要进行考试,并将学习成绩作为预备期满能否转正的依据之一。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申请入党的人被批准为预备党员后,党组织应及时将其编入所在单位的党支部或党小组,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生活的锻炼和党组织的帮助与监督。分配一定的工作。党组织应根据预备党员的情况和特点,分配给他们适当的工作或交给某些任务,为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提高创造条件。要及时了解他们完成工作和任务的情况,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定期鉴定。党支部应定期听取党小组和入党介绍人的汇报,每季度对预备党员的表现情况讨论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给本人指出,并作出鉴定。指定专人负责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工作,并对他们的表现情况作好记实。
所在支部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唐山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印制
此表一律由党组织保管。
此表用蓝黑钢笔或碳素笔填写,字迹要工整、清楚。
表中各项内容务必真实完整。



×××
汉族
出生年月
1982年6月
文化程度
大学本科
河北省唐山市
本人成份
学生
现任职务
团总支书记
××××年×月×日至××××年×月×日
我做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了继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特制定自我教育计划如下:
思想政治教育方面:
进一步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和认识,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重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系统化,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加强政治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定期借阅报刊杂志,关注国家大事,积极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用理论与知识武装自己。
学习方面:
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达到学习成绩优秀。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生活方面:
热心帮助同学,带动大家一起建设唐山师范学院新校区,在班级配合班干部做好各项工作。
四、党组织生活方面:
定期向支部作口头或书面汇报,反映自己的思想动态,主动取得党组织的帮助教育,并努力完成组织下达的各项任务。我一定认真落实自我教育计划,以顺利通过预备期的考察,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本人签名:×××
××××年×月×日

支部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计划
(略)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情况
我于××××日在××××参加入党宣誓


定(一)
×××同志本季度内,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进一步学习了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社会工作中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在学习方面刻苦努力,成绩优良。生活中平易近人,团结同志,起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缺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大胆,工作缺乏魄力。
支部书记签名:×××
×× × ×
()
格式同一季度
支部书记签名:×××
××××

(三)
格式同一季度
支部书记签字:×××
×× ××
(四)
格式同一季度
支部书记签字:×××
××××

支部对预备党员教育考察情况总结和结论
×××同志在预备期间,认真学习党的十五大文件,学习党章和政治理论。思想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都较为突出。经过一年的教育考察,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一年中,该同志坚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注意党员形象,自觉增强党员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同志以基本具备正式党员条件,经支委会讨论,同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其转正问题。
支部书记签名:×××
××年×月×日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