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16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成立于1977年的普通物理实验室。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物理学、教育技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物理学四个本科专业的专业实验、实践课程及全校《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任务。

1996年物理实验室在省双基实验室的合格评价过程中,被评为省级合格实验室。

实验室总面积约4100平方米,包括物理学、教育技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和应用物理学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有实验教学人员36人,高级职称28人。实验室的实验仪器6000多台件,价值2300余万元。

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实验技能,实验室对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条件,学生实验基本为一人一组进行操作,独立完成实验;并且为了满足学生的需求,实验室提供了开放式的教学平台,给学生提供了充分的实践条件和动手机会,学生可以在学生实践实验室内自行设计和完成实验项目;部分学生还可以参与教师的科研项目,进行初步的科研技能训练。在实验项目的选择上尽可能的与物理学科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仪器的采购中,我们既注重选择常规的基本实验仪器,同时又有重点地选购一些能够反映物理学科发展的仪器,更好的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实验中心从硬件条件和环境建设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观,促进了实验教学体系和实验室管理体制的改革,使实验教学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管理机制。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