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丹老师获批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7-06-19

近日,我系秦丹老师的科研立项《互联网+背景下师范生师德养成生态化协同推演路径研究》获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该课题将师范生的学习纳入教师专业发展的生命历程,并将在互联网+的宏观教育发展背景中,探讨师范生师德养成的路径。
该课题主要研究以下主要内容:
1.在视频案例库建设的实践基础上,完成通过案例学习优化师德养成的理论演化路径研究;
2.在“EyeOs+Moodle”支持下的在线学习空间以及微信公众号建设的实践基础上,完成师范生师德生成的移动学习、非正式学习演化路径研究;
3.以师范生作为实践主体,完成师德相关知识由外生到内化的知识转化路径研究。在这一研究框架中,本研究将以生态学的理念为核心,建立师范生主体、教育资源以及学习环境三个部分的有机整合,形成一贯的研究体系。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