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秦丹老师主持课题荣获得市社科联优秀立项课题

发布时间:2013-03-20

我系秦丹老师主持的2012年度唐山市社科联项目《唐山市高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及对策研究》(课题编号:TSSKL2012-105;课题组成员:李远航、罗发奋、李艳坤)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被评为“优秀立项课题”。
信息素养是一个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逐渐被人们认识并熟悉的词汇。信息素养不仅包括熟练运用当代信息技术的基本技能,还包括获取识别信息、加工处理信息、传递创造信息的能力,更重要的是独立自主学习的态度和方法、批判精神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意识,并将这些能力用于信息问题的解决和进行创造性思维的综合能力。
《唐山市高校学生的信息素养水平及对策研究》课题以唐山市高校学生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从信息知识、信息能力以及信息意识与道德四个维度全面了解了学生信息素养的基本现状,并由此提供了相关的教学建议。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