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到底该不该加入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9-09-18

大一新生到底该不该加入学生会?

暑假一结束就会有无数的高考生进入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同学们对于大学都充满了期待,当然还有些迷茫,毕竟大学生涯相对来说是比较轻松的,没有老师和家长的监督,很多同学就不知道在大学里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也有同学提出了一点疑问,大一新生入学后,到底该不该加入学生会呢?一位过来人学姐表示:希望大家明白这3点优势之后,再做决定!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加入学生会能够扩大自己的人际交往,因为大学新生开学基本上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对于新生而言刚刚步入大学生涯,朋友和圈子相对来说是非常小的,因此,如果同学在大一期间加入了学生会,可以交很多朋友,俗话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也许有一天大家的人际交往可以帮助大家更早的实现自己的愿望。

其次,学生会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能力,因为大学的学生会经常会举办各种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还能帮助同学们增长见识,另外如果成为学生会的干部,也可以锻炼同学们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对同学们未来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加入学生会还有很多比较直接的好处,因为学生会的同学们往往跟老师联系都非常紧密,如果自己在学习期间遇到任何问题,也可以即使跟老师沟通,老师自然也会尽力帮忙解决,还有关于奖学金或者入党等,学生会的同学也会更加方便一些。

所以,对于大一新生来说,加入学生会是有很多优势的,如果同学们有机会的话加入学生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了大家千万不能因为加入学生会而忽略了自己的学业,在大学中最重要的还是自己的学习,只有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未来才会更容易就业,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