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小组组建计划

发布时间:2009-03-04

教育技术专业是集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能力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本专业要求学生广泛接触教育媒体,将媒体技术应用到实际学习和教学中去。在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的学生科研活动年中,我们计划组建“教育技术专业学生摄影小组”、“教育技术专业学生摄像小组”和“教育技术优秀文献选读小组”三个活动小组,并在学生中开展“每人5分钟”和“班级墙报设计”两项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将充分发挥教育技术实践性强,活动灵活的优势,让学生在学习教育技术的过程中使用教育技术,在用教育技术的过程中体悟教育技术,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获得知识和经验的提升。

一、教育技术专业学生摄影小组(摄影小组活动博客http://tstc-syxz.blog.sohu.com/

1、负责教师:李远航

2、学生负责人:****(教育技术专业07级学生)、*****(教育技术专业08级学生)

3、小组规模:8人(0708级各4人),分成4组,每组2

4、活动内容:1)校园(2)纪实和新闻(3)风光和城市景观(4)室内人像

5、预期活动成果:希望能够通过摄影活动小组,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并以活动内容为主题,开展校园影展活动。

二、教育技术专业学生摄像小组

1、负责教师:李远航

2、学生负责人:宋薇(教育技术专业06级学生)、*****(教育技术专业07级学生)

3、小组规模:8人(0607各四人),分为2组,每组4

4、活动内容:DV作品的拍摄

5、预期活动成果:力求在活动的过程中产生优秀作品,参加 全国师范院校学生高清暨DV作品大赛”。

三、教育技术专业优秀文献选读小组

1、负责教师:秦丹、李艳坤

2、小组规模:8人,4人一组,共两组

3、活动内容:以小组合作为主要方式,由指导教师带领阅读教育技术经典文献一本,文章5篇,并完成文献阅读的讨论。

4、预期活动成果:形成小组合作阅读的可操作活动范型;同时使得学生在阅读过程中扩展教育技术专业知识和技能。

四、教育技术专业学生“课前五分钟”活动

1、负责教师:教育技术专业全体教师

2、参与人员:教育技术060708年级所有学生

3、活动时间:每次专业课上课前5分钟

4、活动内容:由学生自选主题,利用课前5分钟的时间,在讲台上给全班同学宣讲所选主题。主题题材不限,内容不限。

5、活动目的及预期:希望通过该项活动,锻炼师范生基本的语言表达从业技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一定基础。

五、教育技术专业“班级墙报设计”活动

1、负责教师:秦丹、陈静

2、参与人员:教育技术专业0708两个年级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与活动

3、活动内容:以宿舍为单位,负责班级墙报的设计和制作,并在4402教室张贴。要求墙报能够反映教育技术专业学生的精神风貌,主题积极向上。

4、活动目的及预期:希望通过此项活动,加强宿舍间的凝聚力;并且通过墙报的方式,增进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形成良好的教育技术专业学习气氛。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