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考研路,物理铸辉煌

发布时间:2017-04-11

多年来,我系秉承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为宗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考研工作已经成为我系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我系认真推进组织、教学、资源保障、学风建设四大体系建设,为考研工作保驾护航,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一切有利条件。2015--2017年考研工作年年有新突破。三年中已有274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录取比例为35.5%;其中大部分学生被:中科院物理所、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名校录取,考取985、211院校的学生人数140,占考取研究生人数的51.1%。
2017年我系学生考取研究生90名。与2016年实现三个突破、三个新高相比较,2017年又实现了3个新高。
1、 教育技术学专业考研率50%,达到历史新高;
2、 物理学专业考研率45.5%,创近10年新高;
3、 物理学专业考取985、211的学生占考取研究生总人数的80%,创历史新高。
我系始终把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和长效机制。为了更好地服务学生,力争做到思想品德教育与文化知识传授相结合,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相结合,共性教育与个性教育相结合,严格管理与言传身教相结合。相信在我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