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学风建设问题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3

2017年2月20日-3月2日,我系开展学风建设问题排查工作。
为加强我系学风建设,在全系范围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从2016年开始我系采取一系列措施,如专业教室配手机袋,要求学生上课手机入袋;加强早晚自习的监管力度;系领导下课堂等。经过一年的努力,学风建设成果显著。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开学伊始,物理系学工组开展了学风建设的问题排查工作。
此次工作涉及除毕业班及外出实习在外的12个班级。主要通过学生问卷、任课教师反馈、班主任深入课堂等形式开展。经过两个星期的排查,发现目前学风方面仍存在问题,主要包括:少数学生在某些专业课课堂纪律松懈,个别同学仍然存在旷课、上课迟到、早退等现象;某些专业课学习方法不得当,只是被动地接受老师的课堂知识传授,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难以完成专业学习任务;个别同学不交手机、学生主动性较差等问题。班主任教师通过找学生谈话,与任课教师沟通等方式积极解决。
通过开展学风建设问题排查工作,使班主任更加了解本班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点对点解决,进一步促进了我系的学风建设。

版权所有© 2008 唐山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邮编:063000 电话:0315-3863232